科研标兵-张甲甲老师


 


基本情况

张甲甲,男,1988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学历,硕士生导师,现为皖西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专任教师。

主要事迹

1、科研方面

张甲甲长期从事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材料的理论计算研究。他在2018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项目的资助,并于近三年内在Phys. Chem. Chem. Phys.J. Phys. Chem. CJ. Chem. Phys.SCI期刊上发表学术研究论文6篇。尽管在理论研究方面取得一定进展,但张甲甲认为只有实现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落地应用才能真正的为国家和社会创造效益。因此,他开始向实验研究转型。虽然从未做过实验,但张甲甲相信方法总比问题多。没有实验室,他就将仓库清理干净作为临时实验室;没有设备,他就多方活动争取经费;没有经验,他就问同事查文献。他期待5年后将自己研发的太阳能电池板架在楼顶上为实验室的设备供电,为实现碳中和尽一份力。

2、教学方面

自入校工作以来,张甲甲主讲了多门材料类专业课程,如《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力学性能》、《新能源材料与技术》、《计算机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等。除了开展线下教学,他还积极进行线上教学。2020年,他获批一项安徽省质量工程项目——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该课程以知识点为单元,时间灵活,是对传统课堂教学的有益补充。

3、学生工作方面

张甲甲曾担任过材料与科学工程专业16级辅导员。除了关注学生的日常生活,他还特别鼓励学生考研并积极提供帮助。比如《材料科学基础》是考研课程,他在讲授完该课程的基础知识之后,又讲解了很多考研题目。该专业在2020年的考研录取率达到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