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标兵-代盼盼老师

              

代盼盼19862月生,中共党员,博士,教授20169月进入皖西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参加工作。主讲《分析化学》、《仪器分析》、《电分析化学》、《无机及分析化学》等课程。

教学上2019-2020年度获教学质量考核优秀20182021年均获得年度考核优秀。指导2019级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参加“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高教主赛道银奖和铜奖指导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总计4,都已顺利结题。作为应用化学专业教研室主任和教学团队的一员,积极参与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精品线下开放课程 分析化学,2019kfkc110)的建设。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广东化工期刊上发表本专业教研论文2篇。同时,也积极参与应用化学专业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如实验仪器和耗材的购置,实验讲义的编写,实验课程的安排,实验课考试的监考等。

科研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半导体纳米材料电致化学发光协同增强机制研究与微小核NO.21705119),主持安徽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基于新型电致化学发光增强机制构建的肿瘤相关物传感器NO. KJ2017A410),主持安徽省教育厅省高校优秀青年骨干人才国内访学研修项目1项(NO. gxgnfx2019030),主持皖西学院高层次人才项目1项(新型电致化学发光增强机制的构建及生物传感分析,NO. WGKQ201702001),以上科研项目均已按时结题。2020年获批皖西学院博士后研究项目一项(WXBSH2020004),2021年获批安徽省人社厅博士后研究人员科研活动经费资助项目一项(2021B540。在国内外期刊如Anal. Chem.(中科院大类1区,TOP期刊)、Anal. Bioanal. Chem.(中科院大类2区)、Talanta(中科院大类2区,TOP期刊)Microchim. Acta(中科院大类2区,TOP期刊)等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多篇

其他,代盼盼老师在做好本职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加社会服务工作。在皖西学院人事处的安排下,2022年下半年到六安德正堂药业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一年的挂职锻炼。在挂职期间主要开展以下研究工作: 以六安大别山丰富的中草药资源为基础,以六安瓜片、霍山石斛等地方独有产品为特色,围绕汉妆化妆品重点发展植物及花卉提取物、植物复合配料、植物发酵制品三大汉妆化妆品原料,塑造具有六安地理标志的化妆品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