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话“双创”,党建引领谱新篇——材化学院党委开展党建“双创”工作交流会

为充分交流党建“双创”工作经验,推动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616日,材化学院于力行楼102会议室开展党建“双创”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忠玲主持,各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参加会议。

会上,建工学院专职组织员罗娟娟分享了自身从事党务工作的经验与体会,内容囊括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发展流程、党员档案管理规范、会议记录规范等日常党建活动与事务。

国家级样板支部、首批省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原中共皖西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梅分享了样板党支部创建的历程与经验,该支部扎根于大别山革命老区,聚焦红色文化对大学生党员引领,积极构建“红色文化育人名师工作室”微信公众号、高校思政网“经管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育人号、易班等新媒体平台矩阵,打造了“123”志愿实践育人载体和“十个一”红色文化育人活动,形成“农乐汇”志愿服务队和“弘韵”社会实践团队等党建文化品牌,创建期间由于党建带团建、红色文化育人和志愿实践活动表现出众,支部荣获“安徽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支部书记荣获“安徽省巾帼建功标兵”和“安徽省辅导员年度人物”等荣誉,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荣获国家级、省级和校级等荣誉。韩书记的精彩分享让在场参会人员备受鼓舞、受益良多。

省级样板支部中共皖西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孙传伯在汇报交流时,从党员自身发展、服务地方产业、支部共建共筑、党的活动与教研活动等方面,分享了省级样板支部的探索历程和建设成果。

在汇报交流后,参会的党务工作者们交流了自己日常党务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探讨如何进一步使基层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组织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如何善于发现典型、树好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及如何结合学院实际、学科特点、学院事业的发展,组织凝练,走特色化道路。集思广益,共同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机制、新方式、新内容。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深化了材化学院党务工作者们对基层党组织申报创建党建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工作的认识,为接下来申报省级“双创”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推动党建工作质量的全面提升,以党建带动学院事业发展,为学院申硕工作推进及学校全面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文图/程瑞    /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