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勇毅前进——材化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收看微党课

610日上午9点,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于力行楼102会议室集中收看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1讲《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也积极动员党员教师线上分散观看。

本次微党课第1讲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或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讲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等情况。我院师生党员们在观看后认真分享了学习的心得体会。

党员教师杨颖说道:通过今天的微党课了解到北大、人大、复旦、湖大四大高校与党中央之间纽带关系,学习到一些重要精神,尤其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湖南大学提到的实事求是、经世致用的精神。对于刚刚踏入社会,成为一名大学老师的我,感觉受益匪浅。作为高校的一份子,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必须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扎扎实实地做好自己的基础工作,从客观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认真完成每一项任务,努力做好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学生党员陈世芹说道:这节微党课教会了我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的方针、政策、路线,不畏艰难困苦,为创造美好社会而努力奋斗。我要持续提高自我修养,敢担当、做表率,更要学好专业知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文图/程瑞   /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