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之深则行愈达”——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新进教师“知校、爱校、荣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新进教职工的归属感、凝聚力和自豪感,材料与化工学院近日开展了新进教师“知校、爱校、荣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参观红色展厅,筑牢思想之基。511日,新进教师们走进皖西学院红色文化育人展厅,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老师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展厅的“红色皖西”“红色校史”“红色皖院”三大部分,通过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个个红色故事、一位位杰出校友,感受革命老区人民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回顾学校光荣悠久的办学历史。

学习百年校史,厚植爱校情怀。为了更加深入了解校情,学习红色校史,新进教师们线上观看了百年校庆专题片、植物园观赏等宣传视频。通过观看视频,广大教师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皖西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光荣的办学历程和辉煌的办学成就。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传承和发扬“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万众一心、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将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转化为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用红色文化涵养时代新人,用红色校史铸魂育人。

开展教师座谈,牢记初心使命。514日,学院组织召开了新进教师座谈会。座谈会上,教师们针对入校以来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围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个人发展等方面,畅谈了今后的计划与打算。学院党委书记王忠玲在总结讲话中介绍了学校历史,分享了自己在皖西学院的工作经历,围绕“教师是谁”“教师为谁”“教师何为”三个问题,结合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与新进教师们交流了对教育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她要求新进教师们要牢记教育的初心和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红色校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全面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最后,新进教师们还举行了宣誓仪式。

材化学院“知校、爱校、荣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让新进教师们了解了学校情况,熟悉了校园环境,感受了学校悠久的红色办学传统、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辉煌的办学成就,增强了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和归属感。(文图/程瑞、周宗龙  审核/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