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领青年学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材化学院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3月20日,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在综合楼204开展专题宣讲。宣讲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学校青年讲师团成员庞璐老师在宣讲中强调,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是一种高尚的道德行为、生活态度和价值追求。大学生理论骨干宣讲团成员刘长骏同学在宣讲中认为,雷锋精神强调的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等品质,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相契合。学院各团支部利用“三会两制一课”团内组织制度,召开团员大会,开展团日活动,要求广大团员青年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材化学院充分利用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QQ、微博、抖音、易班等网络新媒体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送了《读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为什么要学雷锋》等推文,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雷锋精神等宣传学习,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开展主题升旗仪式3月28日清晨学院举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升旗仪式。仪式中,学院团委副书记卞贤维要求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明礼诚信、肩负时代使命,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努力在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精彩人生。

开展主题演讲比赛。3月27日下午学院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演讲比赛选手们感情真挚、情绪饱满,用激情昂扬的声音,号召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勤奋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月3日下午,学院志愿服务队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了2024年裕安区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集市暨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和金安区“金彩青春·志愿集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现场开展趣味化学实验、安全知识宣讲及文艺演出等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关注和喜爱。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校园、社区、皖西博物馆开展校园环境治理、助力审核评估等志愿活动。3月份以来,共计开展校内外各类志愿活动10余场,参与人数500余人次。

材化学院将继续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学院实际,对照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精心组织好活动开展,切实提高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引导广大学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周宗龙  审核/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