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下午,材料与化工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在综合楼204开展专题宣讲。宣讲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邀请学校青年讲师团成员庞璐老师和大学生理论骨干宣讲团成员刘长骏同学主讲。

庞璐以“践行雷锋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回顾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解读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她强调,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是一种高尚的道德行为、生活态度和价值追求。她要求同学们要深刻认识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和价值,在日常生活中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雷锋精神。

刘长骏在宣讲中认为,雷锋精神强调的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等品质,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相契合。雷锋精神凝聚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号召同学们要积极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做践行雷锋精神的时代先锋。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更加深入了解了雷锋精神丰富的道德价值,雷锋同志勤劳善良、自强不息、敢于奉献,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这种精神永不过时,始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会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文图/柴继业 周宗龙 审核/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