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上午,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忠玲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4名骨干教师前往蚌埠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调研实验室和实训基地建设。蚌埠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宗群副书记朱银邦副院长葛金龙以及材料专业相关教师参加座谈随后参观了实验室和实训基地。

调研中,双方教师就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过程中科研反哺教学、实验课程设置、实验室建设、实验项目开设、实习基地建设、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就如何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分享,并表示今后在学科发展、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联系和沟通。

1月22日下午,王忠玲一行5人又来到安徽科技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调研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培养方案、专业实验室和实训基地建设安徽科技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树桥、院长李子荣、副院长叶龙强等参加交流座谈随后一同参观了该校的化学与材料工程实验室和实训基地。

座谈中,双方教师就新能源材料与器程专业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设置、实验课程设置实验项目开设、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尤其是如何积极支撑地方支柱产业推进专业建设问题

此次调研活动不仅为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新专业建设拓宽了建设思路,为院学科专业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也加强了院与兄弟学院之间的友谊和合作。以此为契机,学院将不断推进新专业建设,加强实验室与实训基地建设,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实验环境和实践机会,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文图/吴菊 刘孝武  审核/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