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激发青年志愿服务活力,展示新时代志愿服务新貌,材化学院围绕“国际志愿者日”精心组织了一系列志愿活动。

利用网络媒体,传播志愿精神。学院充分利用官方微信、QQ、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志愿服务精神相关推文,宣传志愿服务典型案例,讲述志愿服务感人故事。

开展理论宣讲,树立青春榜样。12月24日晚,学院在力行楼102举行“材子讲坛”第十二期。学院志愿队负责人、应用化学2101班程寅东宣讲了志愿服务精神,介绍了学院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生动地描绘了自己在志愿服务中经历的感人瞬间分享自己的感悟他号召与会同学要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具体实践中展现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积极向上的风貌无私奉献的精神。

结合专业特点,开展志愿活动。12月22日下午,材化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前往金安区幸福社区开展“化学小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志愿者们通过各种化学试剂和油、食盐、小苏打、醋等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向小朋友们展示“蓝海浮沉”“碘伏褪色”“大象牙膏”“二氧化碳灭火”等趣味化学小实验,将化学反应的奇妙带到小朋友们身边。此外,学院青年志愿者们每周利用周末时间,打扫学院会议室、实验室,助力创建文明校园。

接下来,材化学院将继续组织青年志愿者结合专业优势开展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夯实专业基础,提高动手能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文图/周宗龙  审核/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