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弘扬劳模精神,鼓励生向劳模看齐、向榜样学习。12月20日下午材化学院在综合楼106设主会场C201、C202、C203设分会场,举办生命安全与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暨省劳模进校园宣讲活动邀请六安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许令智和全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安徽省劳动模范李必琼两位同志作报告,材化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全院900余名学生聆听报告,报告由材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谢成根主持

许令智围绕“我们追寻什么”这一话题,从说出自豪的故事、发现并运用自己的优势、如何找到积极的自我、怎样成就更好的自我、养成发现美好的习惯等方面和材化学子进行深入探讨。材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金昌涛总结,对讲座内容给予高度评价,要求全体同学认真消化讲座内容,学会自我调节、自我管理,保持良好、健康、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勇敢面对人生的起伏与挑战。

李必琼以“党建领航向,阔步新里程”为题,用朴实而又生动的语言,向全院师生讲述了她的成长经历、创业历程、扶贫故事以及担当精神。材化学院党委书记王忠玲在总结中要求全体师生要以李必琼董事长的先进事迹为榜样,大力弘扬和践行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耕耘,不懈奋斗,坚守教育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匠心筑梦,踔厉奋发,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本次活动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到劳动教育中,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旨在引导学生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教育师生自觉践行劳模精神,努力担当时代赋予的任。材化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今后将继续创新心理健康教育方式方法,开展多样化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学院心理育人成效。(文/图 卞贤维 审核/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