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广泛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加强生命安全教育,提高自我认知能力,培养乐观向上的心态,材化学院于12月18日晚在逸夫楼报告厅举办了2023年度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材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昌涛,心理辅导站站长卞贤维,专职辅导员袁越、程瑞、蔡童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另有200余名学生全程参与观看。

11月份开始,学院心理辅导站就在全院进行动员和组织,最终选拔了13支队伍参赛。各参赛队通过情景剧的形式重现大学生活和学习中的各种场景,深入剖析大学生在自我成长、人际关系和学业压力等多个方面所面临的焦虑心理问题,并引导大家如何自我调解和化解。

经过近2个小时激烈角逐,最终化工2301班的《大学生的观察日记》和材料2301班的《最美的平凡》获一等奖,新能源2301班的《拒绝拖延》等5个作品获二等奖,应化2302班的《心形相一》等6个作品获获三等奖。比赛最后,金昌涛对参赛选手的作品和场上表现逐一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同学们作品构思的创新性,同时也以“命运永远掌握在自己手中”为主题激励大家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把握自己命运,争做当代有为青年。

此次心理情景剧大赛不仅为我院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的第二课堂平台,还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对培养大学生树立自尊自信、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攻坚克难的意志具有重要意义。(文/图 卞贤维 审核/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