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12月8日上午,材化学院邀请校友企业上海辕宏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唐飞一行来院洽谈。学院党委书记王忠玲,党委副书记、院长谢成根,党委副书记金昌涛,党委委员、副院长常文贵,就业联络员袁越,以及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忠玲主持。

会议伊始,王忠玲代表学院向校友及校友企业代表来校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校友多为学校发展提出宝贵意见。随后,谢成根向校友企业代表介绍了近年来学院教育教学、学科专业建设、办学规模等情况,并希望加深校企之间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推动学校与校友企业共同进步

唐飞介绍了毕业之后的奋斗历程,分享了创业成功的经验,以及企业的发展规模、研究领域、行业特点、人才需求等情况,并表达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希望今后可以开展更加深入、广泛、长远的合作,携手在行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多成果。

座谈充分交流后,院企双方均表示后续要加强联系沟通,拓展合作渠道,实现互利共赢,为校企联动培养人才开辟新路径,也为学校发展注入新活力。

当天下午,上海辕宏实业有限公司综合楼109开展了招聘宣讲会宣讲会上,唐飞向参会的同学们介绍了公司概况、发展历程、服务范围、组织框架、员工福利以及招聘需求等,同时,又以校友身份为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创业心得体会。

本次企业进校园活动是我院严格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措施相结合的具体实践。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推动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途径,为实现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有力支撑。(文图/袁越审核/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