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校友们:

你们好

月亮岛上云路桥边淠河水浩浩汤汤,银杏树微微泛黄2023年128日,皖西学院迎来105周年校庆。在此,我们谨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致以衷心的感谢!向情系母校的海内外历届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

薪火相传,历久弥新。经过60多年的发展与积淀,材料与化工学院已发展成为办学历史底蕴深厚、学科专业特色鲜明、师资队伍力量雄厚、实验实训条件完备、教学科研水平突出、学生学习氛围浓厚的学院。紧密对接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学院现设有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和新能源材料与器件5个应用型本科专业。学院现有专职教职工66人,专任教师中教授7人、副教授21人,副高以上教师占专任教师比例为50.00%;博士43人,博士学位教师占专任教师比例为76.79%

耕耘不辍,履践致远。2022年“材料与化工”遴选为安徽省高校应用型高峰培育学科,学院先后承担各类科研项目7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项,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级项目40余项,横向课题2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300余篇(一类论文20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签订校企产学研项目20余项。近五年,学院教师先后主持了省级质量工程项目40余项,发表教研论文30余篇,主编及参编教材5部,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5项;指导学生获批省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10余项,其中国家级40余项,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PMC)等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奖项110余项。近三年,毕业生考研平均录取率近30%,毕业生一次就业率95%以上。

岁月如歌,可再回首。恍惚间,你们朗朗的读书声还回荡在教室的走廊,曾记否,运动场上还有你们矫健的身姿。翻开相册,记忆又回到了那天下午的银杏大道,拿起纸笔,画面又定格在了月亮岛上的意气少年。往事如烟,历历在目母校依然记得你们毕业时,牢记嘱托,肩负期望,用奋斗编织希望与梦想。你们把最美好的青春留在了母校,把智慧和汗水献给了社会。你们是国家的栋梁,是学校的骄傲,是老师的自豪!

校友是母校最靓的名片!亲爱的校友们,你们不仅是老师们永远的牵挂,更是母校开拓创新、再上台阶的坚定力量。值此学校105周年校庆,我们诚挚向各位校友发出“回家”的邀请,不论你们身在何处,我们都热切期盼和诚挚欢迎学院校友重返校园。届时,师友同聚一堂,与同窗好友共话青春趣事,向昔日恩师诉说思念情谊,为母校的发展献良策,为学校的未来谋新篇。

学院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校友的关心与支持,你们的深情厚谊必将汇聚成学院蓬勃发展的滚滚洪流,让我们齐心协力为学院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继续贡献出一份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10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关于向皖西学院105周年华诞捐赠献礼的倡议书 (wxc.edu.cn)

 

 

 

 

 

 

 

材料与化工学院

2023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