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晚,材料与化工学院在逸夫楼就业招聘大厅举办首届就业技能大赛。比赛邀请六安市人才学校校长汤军勇,安徽碳索芯材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江伟,材化学院材料专业教研室主任吴菊、实验室主任刘仁勇以及专职辅导员程瑞担任评委。

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经过前期简历设计评比,15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的主要内容为模拟面试,15名选手分为考公面试、考研面试和企业面试3组。评委们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在真实求职情景中的逻辑思维、团队合作、组织协调、精神面貌、行为举止、言语表达等方面的综合表现。选手们从容自信地讲述自己的优势特长实习实践经历求职意向等。面对面试官的提问,选手们灵活应变,认真回答。

最后,评委老师们针对每位同学的表现做出细致的点评,指出了问题给出了意见强调了细节,现场做出了示范,也勉励同学们要从本次比赛中总结经验,根据自身优势,合理制定职业规划,努力强化自身素质,提高核心竞争力。(文图/余珍妮 李馨蕊 审核/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