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在C101开展征兵政策宣讲会。宣讲会邀请了学院20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校友、退伍军人、南京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胡李劲草主讲,2020级1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会议。宣讲会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周宗龙主持。

宣讲会上,胡李劲草主要从为什么要当兵?”“军旅生活是什么样的?”“两年时间带给了什么?三个方面阐述了她的经历她表示,“三下乡”活动中从独山革命根据地老人口中听到红色故事并从那时就萌发了当兵想法入伍后胡李劲草在福建泉州度过了三个月新兵连,而后被分到东部战区当一名通讯兵。胡李劲草告诉同学们,军营不仅锻炼了她的身体更磨练了她的心智。胡李劲草还向毕业生们介绍党和国家给予现役与退役军人各种不同的待遇和政策号召广大同学要积极报名参军入伍,逐梦军营,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贡献。

  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着眼于战略全局所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性决策。学院开展邀请优秀校友作征兵政策宣讲,旨在引导毕业生进一步认识参军入伍的重要意义,积极动员毕业生到军队大熔炉里接受锤炼,自觉将个人的“青春梦”融入国家的“强军梦”。(文图/陶晗  审核/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