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材料与化工学院根据学校要求,围绕主题,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突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青年学生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组织学生学习观看公开课。414日,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在综合楼205集中观看了以“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各班级通过主题班会和宿舍错峰观看等形式,要求学生自主学习观看。通过公开课的学习,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线上宣传活动。学院学生制作了国家安全教育原创主题短视频,通过抖音、微信视频号等平台广泛转发,参与话题接力。学院通过官方微信、微博、QQ、易班等新媒体平台,转发主流媒体相关宣传内容,引导学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组织学生参加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学院要求各班辅导员组织学生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动员学生全员参加国家安全知识答题竞赛。根据各班安全知识竞赛答题结果,最终推送材料科学与工程2102宋润鑫代表学院参加校级竞赛。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法专题讲座。414日晚,学院邀请安徽嘉树律师事务所律师、六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处法律顾问刘璐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法专题讲座。讲座结合相关视频,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和内容,强调了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提高了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

下一步,材化学院将继续巩固教育成果,持续营造浓厚氛围,让国家安全意识根植于心,进一步增强学生国家安全和保密意识,引导广大学生为筑牢保密防线肩负使命,为维护国家安全挺膺担当。(文图/范新莹 周宗龙  审核/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