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领青年学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各类活动,积极组织好、开展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月”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材化学院充分利用微信、QQ、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发布相关推文,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雷锋精神的宣传学习。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健康、科学、文明的生命理念,提高学生急救能力,创建安全和谐校园环境,3月29日,学院在C101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培训由学院青年教师、六安市蓝天救援队成员龚书生主讲,各班级学生干部参加了培训。

二是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学院要求各班级团支部以团日活动为载体,开展学习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也深入各团支部,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三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月5日,学院组织学生志愿服务队在校园内开展了校园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捡垃圾、扫落叶、扶单车,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让校园环境焕然一新。学生党员们也开展了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在校园里同学们宣传“文明交通,绿色出行”的理念,号召同学们自觉维护和爱护身边的共享单车,做文明的骑行者、文明的停放者、文明的宣传者。在学生宿舍区,学生党员们深入学院每个宿舍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单页,向同学们宣传防电诈相关知识,号召同学们要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学习防电诈知识,提高反诈意识。3月27日,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敏行楼开展了“亮身份、带好头,让党旗高高飘扬” 实验室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四是开展主题升旗活动。学院于4月6日开展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升旗活动。学院团委副书记周宗龙、学生党支部书记卞贤维、蔡童以及部分学生党员、学生团员参加了活动。活动教育引领青年学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沉浸式、仪式化教育中不断增强了广大青年学生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

五是开展作品征集活动。学院在学生中广泛征集了文字、书法、微视频等形式多样的文艺作品,积极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创作。通过文艺作品,引领全体学生用“微作品”展示党的光辉历史与伟大成就,展现新征程奋进路上青年学生紧跟党走的时代风貌。

下一步,材化学院将继续紧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联系学院工作实际,增强活动主题性和实效性,引导青年厚植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周宗龙  审核/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