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强化思想引领,充分发挥思政委员理论武装和思政教育的主体作用,增强思政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3月30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思政委员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忠玲、党委委员刘仁勇、团委副书记周宗龙以及各班思政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班思政委员依次从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工作意见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大家纷纷表示,各团支部按照上级团组织的工作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依托皖西红色文化资源,结合班级实际,积极开展团日活动、政治理论学习、形势政策教育、学生思想调研、班级学风建设、推优入党等各方面工作;在实际工作中,也存在团日活动形式单一、内容枯燥、实效性不强,支部成员参加活动不积极等问题;下一步,思政委员将继续提高身份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履职尽责,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能力,切实做好班级思想教育工作。

王忠玲在总结中强调,各班思政委员一要站稳立场,充分认识设立思政委员对加强思政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二要改变策略,创新工作方法,采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工作;三要提高认识,思政工作是“润物无声”的铸魂工程,要耐心细致,久久为功。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强化思政委员队伍建设,提升班级思政委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着力增强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充分发挥班级思政委员在学生班级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文图/周宗龙 周文丽  审核/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