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继承传统,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材料与化工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了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35日,学院学生志愿服务队成员在校园内开展了校园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捡垃圾、扫落叶、扶单车,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让校园环境焕然一新。

学生党员们也开展了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在校园里同学们宣传“文明交通,绿色出行”的理念,号召同学们自觉维护和爱护身边的共享单车,做文明的骑行者、文明的停放者、文明的宣传者。在学生宿舍区,学生党员们深入学院每个宿舍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单页,向同学们宣传防电诈相关知识,号召同学们要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学习防电诈知识,提高反诈意识。

学院各班级也以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理论宣讲会等形式,讲述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37日,校大学生理论骨干宣讲团成员、材料科学与工程2001班曹亮召开了理论宣讲会,带领同学们重温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学习者、践行者、传承者。

为进一步在青年群体中讲好雷锋故事,弘扬、传承雷锋精神,学院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平台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的优势作用,利用学院QQ、微信、微博、易班等平台,发布相关网络图文,让雷锋精神在网络时代发出耀眼光芒。

    下一步,材化学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学雷锋在校园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文图/周宗龙  审核/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