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日上午,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汇报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蔡童、卞贤维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第一支部党员鲁敏分享到:“《强国时代》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强国理论的形成逻辑与理论精髓。通过研读《强国时代》,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正在接受高等教育的学生党员,生逢强国时代,必然肩负强国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练就过硬本领,善于学习,勇于实践,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第二支部党员周晓分享道:“通过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我深深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历史道路,并不是笔直平坦的,而是历经奋斗的流血牺牲、探索的艰难困苦,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辉煌。作为新青年的我们,应当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担当,有追求,不断锤炼自己,在大好的青春年华,高扬理想的风帆,迈进新征程”。

蔡童强调,作为党员,要懂得学习和积累,要有开阔的胸襟。他鼓励全体党员,要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不畏艰难险阻,奋力开拓创新。卞贤维要求全体党员要边学习边思考、边领会边消化、边研讨边提升,以达到开拓视野、深化认识、提振精神的目的。(文图/卞贤维 审核/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