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激发大学生群体的创业热情,促进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123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在综合楼404举办优秀校友创业经验分享会。合肥旭阳铝颜料有限公司合肥厂厂长、材化学院2009届化学师范专业毕业生张锋受邀参加会议,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创业心得。本次宣讲会通过“线上分享+线下集中观看”形式开展。

张锋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和创业故事。他从刚毕业时在霍邱一所小学实习,后来辗转至合肥开始创业之路。为实现梦想走上创业道路,他经历过坎坷、质疑,但始终坚持梦想,一路打拼,最终有所成就,赢得荣誉,得到业内外认可。他认为,学习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他鼓励有创业想法的同学要准确认识自身专业、能力和兴趣,具备坚定信念和强大动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实践中锻炼创业能力、提升创业本领。

此次宣讲会旨在传播优秀校友的励志、创业故事,以便更好地帮助青年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学习观和就业观,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增强就业竞争力,为毕业生铺就就业、创业之路。(文图/袁越   审核/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