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日晚,材料与化工学院举办2019级学生线上家长会。家长会由辅导员周宗龙主持,一百余名2019级学生家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周宗龙向家长们介绍了本次家长会的目的和意义。此次家长会旨在向家长们汇报学生在校表现,与家长沟通育人理念,共同促进学生成长,介绍学校相关政策要求以及下一步相关安排。周宗龙对广大家长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汇报了2019级学生的考研进展、就业状况,强调了学校在疫情防控、安全教育、防电信诈骗、实习就业、考研、毕业、心理健康等相关方面的要求和安排,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知识的宣讲。他号召家长们要关心关注学生们的动态,尤其要关注学生们学业、就业等方面的心理压力,加强疫情防控、防诈骗等安全教育,协助学生们做好人生规划,持续加强与学校的沟通联系,家校协同,共同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最后,学院家长讲师团成员、应用化学1902班鲁敏同学家长徐爱莲女士作了主题宣讲和交流,分享了自己在家庭教育方面的心得和经验。她认为,当前学生们对人生和未来都有自己的想法和规划,作为家长,要充分理解和支持学生的决定,要多一些鼓励和肯定,少一些期待和压力,关注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

    下一步,材化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学校相关要求,持续开展家校协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相关工作,搭建学生与家长沟通的连心桥,真正做到家校协同育人,共同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文图/周宗龙  审核/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