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下午16:00,材料与化工学院在C楼504举办了“绿色化工与新材料”博士讲座报告会,杨雷博士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美丽的材料视界”的学术讲座,学院11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讲座摘要:杨雷介绍了材料微观世界的美,展示了一些常见纳米材料的微观形貌,通过介绍纳米技术系统阐述了材料从微观到宏观的美妙变化。此外,杨雷介绍了材料在芯片、超导、能源、涂料、催化剂等方面的应用,激发了学生学习材料相关课程的兴趣。

主讲人简介:杨雷,男,博士,副教授。2017年6月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以青年英才身份进入皖西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工作,研究方向为低维纳米结构过渡金属化合物的合成及性能研究。截至目前,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一类论文14篇,以第一发明人身份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一项,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一项。2021年获“皖西学院教坛新秀”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