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在综合楼302教室开展学生干部校园新闻宣传专题培训。培训由学院团委书记周宗龙主讲,学院团委学生会、易班工作站学生干部以及各班思政委员参加了培训。

周宗龙围绕校园新闻写作、新闻照片拍摄、新媒体平台运营等三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写作技巧、拍摄规范、运营思路等内容。他强调,校园新闻写作要符合消息稿“短、平、快”的特点,标题要凝练,导语要精简,主体要聚焦,结尾要规范,文字要简洁;新闻照片要主题突出,画面清晰干净,角度端正;新媒体平台要关心关注时事热点,要围绕学校学院发展的大事,围绕师生关切的小事,围绕身边发生的新鲜事,注重对广大同学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舆论引导,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舆论环境。

最后,他指出,当前全校上下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广大学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新闻宣传能力和水平,守好网络舆论阵地,丰富传播形式,拓展传播渠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文图/常花  易班工作站  审核/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