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上午,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列席旁听组第三组成员、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陈双梅到会指导。学院党委委员、科级干部、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忠玲主持。

会上,王忠玲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谢成根领学了《求是》杂志2022年第20期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汪俊玲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一讲“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学院党委委员常文贵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八部分“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接着,王忠玲、谢成根结合本次学习的内容及工作实际,分别以“省委党校培训学习心得”“应用型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推进学科优化、交叉融合和内涵发展”为题,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随后,参会人员收看了专题片《领航》第一集“掌舵远航”。

陈双梅在指导发言中用“用心”“用力”“用情”对本次学习的认真安排和精心组织表示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四点意见和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学习目的;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三是精心组织,创新学习形式;四是充分发挥学习秘书的作用,做好会议资料的整理、研讨成果的收集等。

最后,王忠玲做了表态发言,材化学院党委将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担负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创新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形式,做到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升学习的质量和水平;真抓实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前,旁听工作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材化学院党委的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督查指导。

(文图/程瑞  审核/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