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日下午,材料与化工学院在综合楼109开展了2022年青马工程“青苗班”专题培训。学院党委书记王忠玲为青马工程“青苗班”全体学员讲授了一堂题为 “做坚定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专题党课。

党课上,王忠玲按照“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的逻辑思路展开,围绕“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应该具备的特质”“为什么要培养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如何成长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3个问题,以问答的形式和学生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她指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应该具备高度的政党自信、坚定的政治信仰、清醒的理论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过硬的专业能力。她结合西方意识形态渗透的案例和历史虚无主义的具体表现,回答了为什么要培养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她强调,要成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努力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自觉践行和传播马克思主义,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坚定马克思主义的新时代青年。

党课全程互动频频,气氛热烈。广大学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刻苦努力,锤炼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文图/张梦祥 审核/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