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分别在学院会议室、教室、寝室等场所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直播过程中,师生们都满怀激动与热情,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王忠玲表示,我们全体教师在学院的发展与建设工作中,应该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所说的“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将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充分发挥学院自身学科专业特色,为实现学校申硕目标和全面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教师韩陈表示,此次大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超前的战略谋划、务实的时代精神,绘就新发展的新蓝图,激励人心,振奋精神。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接下来我将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落实好。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大会精神作为行动的指南和准则,不断精进业务水平,苦干实干,为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化学工程与工艺2001班戎泽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对我们青年学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一要牢记党的重托,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锤炼过硬本领,赓续奋斗精神;三要树立远大理想,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党员崔帅帅表示,身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主动向身边同学传达党的声音和主张,不断提高自身思想境界。同时,我也意识到我辈青年大学生身上肩负的时代责任,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厚德尚能,博学创新”的校训精神,刻苦学习、努力攻关,早日成为能为祖国事业作贡献的栋梁之材。

 

(文图/程瑞   审/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