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直线 2化院发[202111

材化学院实验室主任岗位职责


实验室主任工作是实验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明确实验室主任的工作职责,保证院学院实验教学和科研实验的正常进行,经研究制定如下实验室主任岗位职责:

  1. 实验室主任岗位采取公开选聘,聘期四年,实验室主任岗位绩效按实验室实际完成工作量考核。

  2. 实验室主任实行岗位责任制,专职实验主任实行坐班制,兼职实验主任每周不少于二天坐班,保证教学、科研实验的正常进行。

  3. 实验室主任是实验室的第一安全责任人,根据本实验室承担的任务和专业发展方向,负责制定本实验室工作计划和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和检查执行情况。

  4. 按教学大纲要求,会同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有关人员,审定实验教学计划、实验教材或实验指导书。

  5. 制定每学期的工作计划,负责安排实验技术人员的任务并进行检查督促。

  6. 搞好实验室的科学管理,提高实验室的投资效率,组织贯彻实验有关规章制度。

  7. 负责制定实验室各类人员的培训计划,组织安排各类人员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他们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8. 定期检查、总结实验室工作。

  9. 负责实验室的文明建设,认真抓好工作人员和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10. 组织安排实验室的安全工作,督促实验室责任人必须每日时常查看实验室安全情况,每周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11. 负责实验室各种器材的购置和仪器设备的管理、报废工作。

  12. 在保证完成教学或科研任务的前提下,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和技术开发、交流活动。



材料与化工学院

 202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