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直线 2化院发[202113

材料与化工学院实验室门禁系统管理办法(试行)

为维护材料与化工学院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安全,保障实验教学和科研工作顺利进行,规范门禁卡的管理及使用,特制定本办法。本办法适用于使用门禁卡进入敏行楼实验室的所有人员。

 1、实验室门禁系统用卡(以下简称门禁卡)包括:皖西学院制发的教职工校园一卡通、学生校园一卡通和临时校园一卡通。

 2、实验室门禁权限申请人仅限于实验室授课教师和申请使用实验室仪器设备并获得批准的学院在职教师和学生。

 3、在校学生申请开通门禁卡必须通过实验室安全准入考核(满分100分,90分以上为通过)、认真完整填写“材料与化工学院开放实验室预约使用申请表”,由指导教师对其进行实验室管理规定实验安全规程、熟悉有关实验操作流程、仪器设备操作规程、实验室急救知识与事故应急处置等安全知识培训后,经实验室主任和学院负责人签字批准后开通门禁卡,并在实验室备案申请人信息和使用记录。

 4、门禁卡开通的有效期为实验室(仪器)预约使用时间,使用结束后自动失效。

 5、持卡人进出实验室需遵守实验室所有相关规定。 一张门禁卡只能供一人使用,且仅限持卡人本人使用,不得转借、转让或几个人共用一张卡。

 6、门禁卡应随身携带,便于进出实验室。遇有特殊情况,需要实验室教师协助开门者,需经登记备案确认无误后才能协助开门。

 7、门禁系统自动存储人员进出、故障等信息。所有人员进入实验室一律使用门禁卡。不允许留门或未经允许的协助开门。

 8、门禁卡持有者有责任保管好自己的门禁卡,若有遗失应由本人立即通过电话或者当面通知实验室教师,禁止该丢失卡的使用权限并立即挂失。挂失前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丢卡者本人负责。

 9、以上条例如有违反,实验室管理员可关闭持卡人的门禁卡,对于造成事故的将按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10、本办法由材料与化工学院实验室制定,并负责解释。

 11、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执行。




材料与化工学院

 2021510


附件:材料与化工学院开放实验室预约使用申请表




材料与化工学院开放实验室预约使用申请表


申 请 人


申请人单位


联系电话


实验室名称


开放时间


归还时间


归还人签字


用  途

科研□    实习□    教学□   其他□


实验内容


教师意见

本人申请使用仪器设备(或实验室)开展科研活动,并遵照皖西学院实验室相关规定,负责对学生进行培训指导。

教师签字:

年   月   日

实验室主任

意见




实验室主任签字:

年   月   日

分管院长审批

意 见




分管院长签字:

年   月   日

学院审批

意 见




院长(书记)签字:

年   月   日

注意:学生申请必须由指导教师申请并签字同意,使用室内设备必须经申请老师培训,设备损坏由指导教师负责。请爱护实验室器材,节约实验物品,遵守实验室操作规程,保持实验室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