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各部门:

校友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宝贵资源,校友取得的成就是评价学校办学成果的重要指标,校友工作是学校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的重要体现。我校在长期的办学历程中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他们遍布祖国各地,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母校赢得了荣誉。为进一步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经研究决定开展《皖西学院校友信息库》编制工作,现将校友信息收集、整理与更新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编制《皖西学院校友信息库》

二、校友范围

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属皖西学院校友:

1.我校的毕业生、肄业生和曾在学校学习或工作过的人员等。

2.皖西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及前身和所属单位的毕业生、肄业生、培训班学生等。

3.我校聘请的兼职教授、名誉教授、特聘教授及其他兼职人员等。

以上学校包括皖西学院、原六安师范专科学校、原皖西联合大学、原六安师范学校。

三、工作安排

(一)教职工校友信息收集

1.人事处负责收集整理现在校工作(包括曾在校工作)教职工信息和我校聘请的兼职教授、名誉教授、特聘教授及其他兼职人员等校友信息。

2.离退休工作处负责收集整理离退休教职工信息。

相关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自行设定汇总表格模板,于1130日前将信息汇总表发送至校友工作办公室邮箱:xyb@wxc.edu.cn。(以下邮箱同)

(二)全日制普通学生校友信息收集

1.根据目前学校二级学院的设置情况,以班级为单位,收集和整理校友信息,历届校友按专业归属到现相关学院。

2.档案馆负责提供毕业生名册(含进修班学生),并于1130日前将电子稿发送至校友工作办公室邮箱。

3.学生处负责提供历届毕业生派遣名册,并于1130日前将电子稿发送至校友工作办公室邮箱。

4.校友工作办公室汇总整理各方材料,反馈给各二级学院。各学院根据提供的学生名册,依靠原班级的辅导员、班主任,同步填写附件《学院校友信息登记表》,于12月15日前将电子稿发送至校友工作办公室邮箱。

5.毕业生校友可登录校友会网站(http://xyh.wxc.edu.cn/)进入信息收集栏网上填写,或扫描附件皖西学院校友信息采集二维码(毕业生)填写校友信息,学校校友办将定期反馈至相关单位。

(三)继续教育脱产生、函授生校友信息收集

继续教育学院负责分批收集、整理和校对学校历届脱产生、函授生名册及通讯信息,并参照《皖西学院校友信息登记表》的统一格式,于12月15日前将电子稿发送至校友工作办公室邮箱。

四、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校友信息收集和整理工作的重要性,要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特别是原班主任、辅导员、已退休的老领导、老教师、老干部的积极性,全体师生员工应积极提供相关信息和材料,积极配合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做好校友信息的收集和整理工作。

(二)明确职责,抓好落实。毕业生校友信息收集工作本着“从何处毕业,由何处负责”的原则,各二级学院要切实利用校友联络、校友返校、校友活动、QQ群微信群等途径和载体,系统有效收集校友信息。各相关部门要指定专人落实相关工作,电子稿要及时规范发送至指定邮箱:xyb@wxc.edu.cn。各单位在信息收集报送过程中要注意妥善保管校友信息,确保信息不外传,不泄露。

(三)动态完善,长效推进。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要定期与校友取得联系,通过走访校友和邀请校友返校座谈、开展讲座和学术交流等多种形式,及时向校友传递学校建设与发展信息,增进校友与母校的交流、互动与合作,建立健全校友信息收集与整理的长效机制,定期更新完善校友信息库。要将校友信息收集整理工作与校友资源挖掘、校友感情联络、校友组织建设等工作有效结合,推动校友工作持续深入有效开展。

 

联系人:许锐敏  电话:3306458

 

 

  党委(校长)办公室

                           2021年11月17日

 






     附件:1.皖西学院校友信息采集二维码(毕业生)

  

2.皖西学院校友信息登记表(毕业生).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