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日下午,材料与化工学院在力行楼102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文中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参会。

材化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严格按照上级精神和学校要求,通过深入学习研讨相关文件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并组织开展调研,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听取师生意见和建议,紧密本院结合实际,逐项对照本次民主生活会所要求的5个重点方面,全面开展自查,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会上,刘文中首先就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作了书面通报。随后,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重点从“五个带头”方面,深刻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工作方向。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问题检视剖析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同志都直奔主题、坦诚相见、推心置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剖析问题症结,找准根源问题。

最后,刘文中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目的在于通过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会后,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上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持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图文/程瑞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