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材料与化工学院与安徽德正堂药业有限公司在力行楼102会议室召开校企合作、实验室申报座谈会。安徽德正堂药业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金德利等人一行,六安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程琰,皖西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乃富、科研处处长韩邦兴以及材化学院党委书记刘文中,院长谢成根,党委副书记汪俊玲,副院长常文贵, 实验室主任李林刚及汉妆美谷化妆品原料科研团队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材化学院院长谢成根主持。

会上,陈乃富首先对金德利、程琰一行人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介绍了皖西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校企合作、申硕工作、人才引进以及材化学院教学科研等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韩邦兴介绍了学校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实验室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程琰介绍了六安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建设以及区政府产业规划等相关情况,同时感谢皖西学院材化学院谢洪学博士领衔的汉妆美谷化妆品原料开发团队,为推动汉妆美谷的发展积极贡献。金德利围绕企业目前发展情况、校企合作、实验室申报以及重大数据要求,尤其是新型环保表面活性剂、化妆品技术开发等相关技术要求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实验室申报流程和条件、平台建设、团队建设、技术支撑、资金支持、成果转化、校企合作模式、政策支持等方面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最后,陈乃富指出,双方应该首先建立学校与企业联合建设的研发平台,提出了搭建平台、明确方向、组建团队、整合资金、明晰产权、项目运行、合作共赢的具体实施路径,校企双方要明确目标,分解任务,抓紧落实,早出成果。(文图/周宗龙  审核/谢成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