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日下午,材化学院邀请安徽博微联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迅在综合楼1052021级材料专业和化工专业上专业导论课。朱迅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材料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原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结构技术研究部主任,研究员级高工。导论课由材化学院吴菊教授主持。

 

 导论课中,朱迅以《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给自己一个坚持奋斗的理由》为题,从我们所处时代格局是什么 ,大格局对新时代大学生提出什么样要求,如何把个人目标融合到时代大格局中去,我们大有可为:鼎天下、成国器四个方面和同学们分析了材料、化工专业在国家大发展中所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让同学们认识到材料和化工专业良好的就业前景。最后朱迅和学生们就学生时期的学习规划,职业规划等进行了现场交流,吴菊老师还对材化学院的专业设置给大家进行解读。   

 本次导论课是材化学院专业导论课程产教融合的有益尝试,也是材化学院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举措。(文图/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