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2021年校园防传销宣传教育暨禁止传销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院学函[2021]146号)精神,材料与化工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署,制定方案,线上线下开展了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学生识别传销、拒绝传销、举报传销。

一是开展主题班会。11月1日,2021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在c304开展防传销主题班会,班会以“远离传销危害,创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班长张帆、赵文文介绍了传销的危害、防传销的相关知识,帮助同学们认识参与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危害、了解防范的基本知识。

二是开展志愿宣讲。11月3日下午,2021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在D409开展防传销知识宣讲,宣讲会由志愿者刘家树担任主讲人。他向同学们宣讲了传销的内容、类型、危害,介绍了打击传销的相关法律法规,号召同学们要知法、懂法、守法,增强对传销的免疫力。

三是观看教育视频。11月2日上午,2021级应用化学专业组织同学们观看以“抵制传销,警惕在心”为主题的微电影——《传销笔记》和打击“套路贷”“校园贷”微电影——《黑洞》《柳暗》,帮助学生认清传销、“套路贷”“校园贷”的危害性,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价值观。

四是开展线上宣传。11月5日,学院在官方微信上发布了《预防传销诈骗》的网络推文,介绍了什么是传销?传销的主要表现形式传销常用名词传销有什么危害?介绍了防范传销的几种方法。在学院中营造了抵制传销、远离传销的浓厚氛围。

五是融入就业指导。为做好18级学生实习的准备工作,让同学们明确实习的目的及意义,11月4日下午,材料与化工学院在C105举办2022届毕业生实习安全动员会。学院副院长常文贵教授、毕业班辅导员刘明珍、袁越以及2018级全体毕业班同学参加了此次动员会。会上,学院针对毕业生作了反传销宣传,帮助广大毕业生认清传销违法犯罪的欺诈性和严重危害,引导广大毕业生在就业、创业过程中,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价值观和择业观,在今后的择业、创业、就业过程中避免上当受骗。

打击传销,防范传销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展现了学院打击传销的决心和对传销行为“零容忍”的态度。活动在帮助更多在校学生提高自身防范意识的同时,也向社会发出呼吁,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打击传销的工作中来,共同营造健康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

学院组织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了传销危害性的认识,增强明辨传销和自觉抵制传销的能力,树立了正确的金钱观、价值观和择业观,有力地推进和谐校园的深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