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17日,由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湖南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办,江西省化学化工学会、安徽省化工学会等单位承办的湖北、江西、安徽、江苏、浙江、湖南、上海中东部六省一市化学化工学会在湖南宾馆举行。材化学院常文贵、李淮芬、刘仁勇等七位老师应邀参加会议。本届学术年会以“绿色农药”为主题,来自湖南、湖北、安徽等中东部六省一市的一百多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在湖南宾馆一号楼会议中心二楼大会厅举行,来自中国农药工业协会的正高级工程师孙书宝,华中师范大学杨文超教授、华东理工大学马骧教授、合肥工业大学陆杨教授、杭州市化工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姚献平、湖南师范大学尹笃林教授以及南京工业大学朱红军教授先后做学术报告。下午在湖南宾馆一号楼分别设立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及产业化以及绿色农药创新论坛三个专题分会场,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安徽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和企业的十八位专家做了专题报告。

此次会议对精细化工创新发展与安全方面进行了研讨,材化学院老师参加此次会议,对于我院的学科专业建设,学科方向的凝练,提高教师的教学与学术水平有着很大促进作用。(文图/杨雷    审核/谢成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