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强军思想是新生军训军事理论课的重要内容。9月21日,中秋佳节,材料与化工学院组织2021级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开展“同庆中秋节·共筑强军梦”主题活动,共度佳节的同时,专题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班会由各班辅导员主持。

班会上,各班辅导员简要介绍了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核心要义、理论主题、理论精髓等内容,带领新生观看了《国防故事,神舟十二号》《国防故事,强军路上》等电视专题栏目。青年学生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深刻内涵,感受到了我国国防事业的飞速发展与壮大。材料科学与工程2102班孙可寒说,主题班会唤起了我们每一位学生的爱国情怀,激发了我们的民族自豪感。我们一定会珍惜军训的机会,锤炼意志,提高本领,把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志、强军之行,做社会主义祖国的忠诚卫士,让青春在强军卫国的大爱中绽放光芒。

各班辅导员还在班会上开展了共度中秋等庆祝活动。学生们表演了唱歌、跳舞等节目,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度过了大学第一个中秋节,进一步增强了新生们对学校的归属感。(文图/材化学院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