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823日至2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节能降碳,绿色发展”。材料与化工学院组织青年学生,通过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等方式,线上线下开展节能宣传活动。

开展主题班会,提高节能意识。为提高广大学生的节能意识,学院各班级在线上开展了主题班会,向学生宣传节能减碳的有关知识,以及节能减碳、绿色发展的重要性等等。在班会上,同学们还相互和交流了在生活和学习中如何做到节能减碳,比如:随手关闭水龙头,避免浪费水资源;离开教室后随手关闭电源电器,避免浪费用电等等。

推送微信图文,传播节能知识。为了在学生中广泛传播“节能低碳,绿色发展”的相关知识,学院除了开展主题班会,还利用官方微信推送相关知识。学院官微推送了《节能减排小妙招,你get了吗?》图文,介绍了生活中常见的节能减排的常识与做法,如用布袋取代塑料袋、减少一次性筷子使用、采用节能的公共照明方式、不用电脑时以待机代替屏幕保护等等。

签字节能承诺,强化节能意识。部分班级还组织班级同学在《“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倡议书》上签字承诺,强化同学们的节能意识。化工1901班陈强同学说,节能减排、低碳生活,需要大家齐心协力,一起从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每个人每一天都节约一点,如绿色出行、随手关灯等等。我们要在心中播下节约能源、低碳生活的种子,也让更多人了解节能环保的相关知识,自觉进行点滴的低碳行动。

材化学院组织开展节能低碳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广泛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在建设节约型绿色校园中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文图/材化学院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