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上级党组织有关文件精神,按照校党委有关部署,近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各党支部按照要求,扎实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会前,各支部要求党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盘点收获、检视问题。

会上,各党支部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支部班子对支部工作进行了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与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不足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等方面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下一步,学院要求各党支部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列出“整改清单”,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文图/材化学院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