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值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领导干部及各支部书记开展了一系列专题党课,内容包含了党史学习教育、讲党的故事等方面。

7月5日上午9点,材化学院领导干部于力行楼102会议室给全体教职工党员上党课。第一堂党课由院党委书记刘文中主讲,题为“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看中国共产党辉煌百年”,讲解了自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走过的发展历程,生动地展现了我们党从艰难探索到开拓创新的奋斗历程。在党课的最后,刘文中重点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广大党员一定要响应党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第二堂党课由党委副书记、院长谢成根主讲,题为“立足岗位,明确责任,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谢成根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的事业发展联系起来,号召学院教职工党员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以学促干、以行践知,强化责任意识、锤炼担当能力、善于担当作为。

第三堂党课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常文贵主讲,以党的红色故事“苏家埠战役”给教职工党员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讲解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这场建军以来规模最大、缴获最多、代价最小、战果最好的一次大胜仗,告诉党员教师们,学院的建设也像党的历史一样,通过一个个“战役”走到现在,作为党员教师,应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将学院的“申硕”工作及学院的整体建设当成一场场“战役”,团结一心,攻坚克难。

当天上午,材化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书记杨梅开展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专题党课,通过重温党的历史,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工第二支部书记王小艳开展了题为“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的专题党课,通过中国共产党“唯一的一个女创始人”——向警予的故事,告诫党员同志们要用行动继承遗志,告慰先辈,在革命历程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力量,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当天晚上,材化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上方式开展了党课学习,学生第一支部书记周宗龙以“学好党的历史,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题,讲述了为什么要学好党史、怎样学好党史、学好党史的要求,倡导学生党员必须把党史作为必修课,终身修习,并且修好;学生第二支部书记程瑞以“回顾党的百年历程,牢记初心使命”为题,通过讲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勉励支部党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本次系列主题党课的开展,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师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力度,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程瑞  审/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