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71日上午8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在天安门广场举行,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教师党员在力行楼集体观看直播,学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学生党员利用现有条件,分散观看。

上午8时,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庆祝大会在全体党员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大会的召开鼓舞人心,令人振奋。院党委书记刘文中表示:我们读党史、学党史,从英雄先烈们的身上,汲取初心传承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我党要有忧患意识,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我们一定要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

党委副书记、院长谢城根表示:今天是202171日,迎来了党的百年华诞。从1921年到2021年,时间跨越百年, 我们党从建党之初只有50多名中共党员到如今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到“中国号”乘风破浪的巨轮,百年历史,风雨兼程。

学生党员高辰昊说:一百年风雨兼程,回望历史,中国共产党经历了一次又一次困难与挫折,但仍然初心不改,勇往直前;学生党员周慧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作为时代青年,我们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艰苦奋斗。

100年来,久久初心。万语千言汇成一句话:祝福我们的党,风华正茂,生日快乐!(图文/郭秋莎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