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因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毕业生就业遇到重重困难。为了使学院就业工作持续稳定的发展,材化学院多措并举,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广泛挖掘校友资源,积极联系和搜集省内外新老用人单位需求信息,邀请用人单位来学院参加就业洽谈会大力加强大学生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努力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

    

    2020年第二学期开学以来,材化学院分别与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公司、盛虹集团(国望高科)、爱旭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毕得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山河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召开线上线下招聘会,有数十名名应届毕业生与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为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密切联系,11月中旬,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皖秦带领毕业班辅导员应邀前往江苏、浙江走访企业,进行用人单位调查、毕业生实习就业基地建设等活动。走访中,分别与江苏国望高科纤维有限公司、苏州东新汉桥纺织品有限公司、镇海炼化公司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座谈交流中,张皖秦分别向公司介绍了我院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发展,听取了企业在产品研发、市场供求、人才需求等方面的情况。双方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为培养适应企业发展的高质量人才、促进大学生实习与就业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院企双方都明确表示要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对接方面保持更加紧密的联系。

    

    会谈结束后,学院与两家公司愉快的签署了“皖西学院毕业生就业基地协议”并合影留念。

    这次参观调研,增进了材化学院与企业的相互了解,对企业环境下的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为学院下一步全面落实就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张皖秦   /王娜   审核/谢成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