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本科)

   学制:四年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应用化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本学科的现状、前沿及其在生产实践中的应用。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可持续发展的专业能力,能够在精细化工、环保、质量检测等领域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工艺设计、生产控制、产品分析检测、科技管理以及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与研究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仪器分析、精细化工工艺学、精细有机合成原理、化工制图、化工设备基础、化学分离方法、波谱分析、工业分析、电化学分析、基础化学实验、专业综合化学实验等。

化学工程与工艺(本科)

   学制:四年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具备化学工程与工艺方面的知识,能较熟练掌握化工生产过程的基本原理、专业技能和研究方法,具有从事化工及相关行业生产控制和管理,产品和过程研究开发,生产装置的设计、放大和优化等工作能力及适应能力强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主要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化工热力学、化学反应工程、化工工艺学(精细、有机、无机)、化工设计、化工制图、化工机械设备、化工仪表自动化、化工过程分析与综合、分离工程等。  

材料科学与工程(本科)

    学制:四年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扎实的数学、物理、化学基础,一定的计算机与外语应用能力,系统地掌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所必需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以及专业所必需的基本技能,掌握新材料研发和生产、材料测试与性能检测的理论和技术,能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及其相关的技术领域从事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或材料的测试分析、性能检测、相关管理等工作,富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能主动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物理化学、有机化学、无机与分析化学、材料科学基础、材料物理性能、材料力学性能、材料热力学、材料现代制备方法、材料现代分析技术、材料工程基础、金属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复合材料等。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本科)

   学制:四年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富有创新精神和良好身心素质,掌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基础知识,具备高分子材料的合成、改性和加工成型及应用等方面核心专业能力,能从事塑料、橡胶、涂料、胶粘剂、轻纺、建筑装饰材料等行业从事新产品的开发、生产和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物理化学、有机化学、无机与分析化学、化工原理、化工制图与CAD、材料科学基础、材料研究方法、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聚合物合成原理及工艺学、高分子材料成型与加工、聚合物结构及性能测试、橡胶材料、涂料与粘合剂、功能高分子材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