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0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日。为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走进影院,开展《金刚川》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该片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讲述了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影片通过还原这段珍贵的历史画面,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们保家卫国、视死如归的家国情怀和敢于自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观看影片时,党员们一次次被志愿军战士的英雄壮举所震撼,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所吸引,不少党员被电影的生动情节感动落泪。

材化学院党委开展主题观影活动,旨在发挥影片的宣传教育作用,使之成为党性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这是一堂生动的“电影党课”,教育深刻,党员们深受思想洗礼。观影结束后,广大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铭记历史,大力弘扬和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发扬志愿军不畏困难、无私奉献的战斗精神,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文/周宗龙  /程瑞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