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校园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经济信用意识和防范能力,10月份以来,材料与化工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防网络诈骗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1014日至15日,材化学院2020级各班先后召开了以“防网络诈骗”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班会。班会由专职辅导员程瑞主讲,材化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安全教育例会。班会中,专职辅导员程瑞通过PPT的展示,向同学们介绍了不良网络借贷、刷单兼职、冒充身份诈骗、聊天软件信息诈骗等几种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并讲述了往年大学生上当受骗的典型案例,以此让同学们清楚的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及网络诈骗对自身的危害。接着辅导员教育同学们要学会理智的对待各种诱惑。

除了主题班会外,学院还组织学生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观看防网络诈骗宣传片,让学生了解电信诈骗的防范常识以及网络诈骗案例的原因,提醒学生做好个人信息自我防护。其他各班也积极利用亲QQ、微博、微信等网络媒体,向广大同学宣传网络诈骗的形式、特点、相关手段、危害、防范措施等知识。

材化学院开展防网络诈骗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向广大学生们敲响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警钟,帮助学生们树立了安全防范意识,有利于维护学生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文图/材料与化工学院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