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黄家锐教授应邀来材料与化工学院作题为“敏感材料控制合成及其传感性能”的学术报告,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谢成根教授主持。

报告中,黄家锐教授从气体敏感材料的敏感机制、微纳米材料的形貌调控及其性能、多孔氧化锌微纳米材料的合成及其性能等五个方面展开叙述,介绍了敏感材料控制合成及其传感性能。他围绕气体传感器在有毒、可燃、易爆、二氧化碳等气体探测等领域的广泛应用,与同学们讨论了在大气污染、工业废气的监测以及对食品和居住环境质量的检测中,我们如何研究出更有效的气体传感器等问题。黄家锐教授还向同学们展示了所带团队基于二氧化锡、氧化锌和石墨烯基敏感材料研制出相应的传感器件。讲解中,黄家锐教授的讲座图文并茂,报告精彩纷呈、气氛热烈。

报告最后,与会师生就相关学术内容与黄家锐教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咨询,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对敏感材料有了初步了解,并且对材料学科有了新的认识。(文图/陈强    审核/谢成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