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上午,天津大学关贵俭教授应邀来材料与化工学院作了关于“纳米制备的多面手—牛血清白蛋白(BSA)”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学院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院长谢成根主持。

报告会上,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纳米技术,关贵俭教授首先重点讲解纳米技术的概念以及作用,他强调,纳米技术是一门交叉性很强的综合学科,研究的内容涉及现代科技的广阔领域随后,关贵俭教授向同学们列出了纳米技术的研究范围,并且结合自身科研实践介绍了共沉淀法纯化蛋白质、高浓度银掺杂的金团簇检测农药扑灭津、五次对称十二面体的生长机理等知识。关贵俭教授还将许多的研究成果通过图表和结构图表达出来,图文并茂,给同学更直观的感受,便于同学们的理解。报告近尾声时,关贵俭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求学的经历和坎坷的科研经历,鼓励同学们走上科研的道路。

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纳米技术有了初步了解,并且对材料学科有了新的认识,而且,通过关贵俭教授分享的科研经历,对科研的兴趣更加的浓厚了。(文/李坤   审核/谢成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