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下午,材料与化工学院在C406教室召开“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点建设与发展前景”学术讲座报告。合肥学院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邓崇海教授应邀主讲。材化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常文贵主持。

报告中,邓崇海教授从学校概括、学科方向、招生目录、师资队伍和主要科研平台介绍等五个方面展开叙述。他根据先进电池关键材料与技术展开话题,与同学们讨论了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点建设的情况,并引导同学们推测未来材料与化工专业的发展前景。邓崇海凭借自己在教育界积累的经验与丰富的阅历,围绕研究生报考院校和专业方面,给同学们分析了当今社会就业背景中关于化学专业的现状,并表示热忱欢迎同学们积极报考合肥学院研究生。在场师生对相关学术内容及招生信息与邓崇海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咨询。会场气氛高涨,掌声连连。

最后,邓崇海教授与同学们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围绕材料与化工的专业考研问题,他介绍了考研初试和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相关院校专业选择的技巧,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科研的兴趣以及坚定了考研的决心,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文图/聂文蕙   审核/谢成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