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提升学生资助育人工作水平7月17日到18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了困难生资助走访、慰问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皖秦、专职辅导员刘明珍、周宗龙等人前往六安、淮南、阜阳等地实地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

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本次走访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走访前,学院认真梳理贫困生库,确定访对象,研究制定访方案,合理规划路线。

访中,学院老师与学生家长倾心交谈,详细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经济、生活状况及地方政府对该家庭的帮扶情况,同时向家长介绍国家、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

学院老师向学生家长汇报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等情况鼓励困难学生克服经济困难,努力学习,争取拿奖学金叮嘱学生和家长在暑假期间,做好疫情防控、防汛抗洪等安全工作。

此次走访活动,让学院进一步了解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及学生受助后的学习生活情况。下一步,学院受访学生家庭基本情况、受访家庭对学校的期望和要求反馈给相关辅导员,相关辅导员对照家访情况,查摆班级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和资助育人工作上的问题和不足,适时改进班级的资助工作。文图/材料与化工学院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