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国家资助政策,培养学生诚信意识,增强诚信品质,切实发挥资助育人功能根据《安徽省教育厅、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关于开展2019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皖教秘〔2019〕219号)》、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0〕25号)文件精神,以及学校相关文件要求,材料与化工学院近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开展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力求诚信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活动重点以班级为单位,积极营造诚信教育的氛围活动努力在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和长期性上下功夫、力求有创新,有实效。

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了《这些关于征信你必须懂的金融知识》《诚赢天下信筑未来》等推文,向广大学生宣传金融、诚信知识。

各班积极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并取得良好效果。例如:6月9日,应化1802班召开了诚信教育线上主题班会,并观看了诚信宣传短片,让广大学生对诚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6月18日,2019级材料专业同学,线上观看《反诈骗、反校园贷知识讲座》《爱惜征信、理性借贷》的线上征信金融知识讲座。通过讲座,学生们了解了更多的关于金融、校园贷、个人征信、借贷等方面的专业知识。

2019级化工、应化、高分子专业组织学生线上开展诚信主题书画作品创作等特色活动,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感恩意识,倡导校园文明新风。

学院通过诚信教育旨在更好地引导学生树立“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的诚信观念,唤醒学生自我教育和自我完善意识,自觉加强诚信建设,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把学生培养成一名具有诚信美德,主动为建设诚信社会做贡献的高素质的优秀大学生。文图/材料与化工学院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