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皖西学院院学【201974号《关于开展2019年学生资助走访、资助政策“两节课”的通知》要求,2019711日至12日,材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皖秦、兼职辅导员黄子群、专职辅导员刘明珍,不顾高温酷暑、顶着烈日、行程几百公里到六安市丁集镇、徐集镇、淮南市凤台县毛集镇、田家庵区舜耕淮村、谢家集区孙庙乡孙庙村走访建档立卡学生家庭。

   

    走访期间,张皖秦及辅导员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和生活状况,向他们介绍国家、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并鼓励学生要克服眼前的困难,要自信、自立、自强,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高尚情趣、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文体活动等,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适应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

   

    走访孤儿家庭时,张皖秦一行受到了毛集镇试验区民政局相关人员的热情接待。在村政府会议室双方就孤儿抚养、资助、成长经历以及孩子上大学后在学校的现实表现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张皖秦一行听取了地方民政部门对孤儿等困难生资助帮扶的情况介绍。张皖秦表示,从国家、省教育厅到学校各级党组织及相关部门对贫困大学生的帮扶工作非常重视,每年都有专项资金用于帮助家庭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绝不会让一个学生因贫而辍学。材化学院高度重视困难家庭学生资助工作,关注困难学生各方面情况,在学习、生活上主动关心贫困学生。

本次走访活动有效拉近了学院与学生家庭的距离,赢得了地方民政部门和学生家长的赞誉。学院将努力提高资助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完善贫困生资助管理、审核工作,真正将困难生资助作为育人工作的重要环节抓实抓好。(文/材化学院  图/黄子群 刘明珍  审核/刘文中)